终于找到你!一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终于找到你!一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终于找到你了,谢谢你救了我!”12月13日上午,新疆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村民巴图尔江来到中国电信新疆策勒分公司,激动地将一面红色锦旗送到阿不来提·扎克尔的手上。巴图尔江说,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他,这面锦旗迟到了几天,但幸好送到了……

        12月8日清晨,中国电信新疆策勒分公司员工阿不来提·扎克尔像往常一样奔波在工作路途中,上午10点钟他要带领综合管理支撑人员吐送古丽·阿卜拉,渠道支撑布威帕提麦·麦提赛伊迪和承包商阿卜杜艾尼前往达玛沟乡和固拉哈玛镇检查指导当地电信所的工作。
       10点30分,四人驾驶车辆行驶至315国道达玛沟乡辖区达玛沟中学附近时发现路边驻足了很多人,有一辆白色轿车已侧翻至路旁的水渠内。见此状况,阿不来提·扎克尔当即靠边停车,带领其他三名同志上前仔细查看情况。已有一半车身浸在水里,驾驶员和一位乘车人员正奋力挣扎企图从车内逃离,但由于侧翻导致车辆结构变形,车辆主动安全系统自动落锁,车内也无应急破窗利器,导致车门和车窗都无法打开,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渠岸边很多围观的路人急得束手无策,阿不来提·扎克尔见状当即让同事们拨打报警电话,并到就近的便民警务站寻求帮助。接着他带上在渠边找来的石头下到刺骨又湍急的渠水里,在确保车内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用石头破开后窗,将车门打开。此时另一位热心的路人也加入到救援队伍之中,随后又有便民警务站的民警陆续赶到救援。大家经过十几分钟的奋力营救,成功将车内两名人员救出,由于救助及时他们只受到了轻微擦伤。确认他们无恙后,阿不来提·扎克尔和同事们默默地离开,继续他们原定计划的工作。

       当阿不来提·扎克尔接过锦旗时,同事们纷纷为他见义勇为的事迹点赞,他却憨厚地说道:“在那种危急情况下,没有想那么多,救人要紧,换了谁都只会有这一个想法!”
       阿不来提·扎克尔是中国电信新疆策勒分公司的经理助理,也是营销团队的队长。像新疆电信所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员工一样,他不但可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也可以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诠释“人民邮电为人民”精神。

作者: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 申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