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的天翼看家真给我们增加了一份保险!”

“电信的天翼看家真给我们增加了一份保险!”

       1月20日上午,新疆库尔勒32号小区刘志林家中传来阵阵欢笑声,老人正在通过中国电信“天翼看家”欢喜地向远方的儿子视频展示新收到的春节福字和春联。“吉星高照天赐福,祥光旭日正临门!”远方的儿子看着视频里父亲开心的样子,不禁眼眶湿润。以前自己常年工作在外,父亲一个人在家,生活起居都是孤单一人,他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情愫。现在家里安装了中国电信“天翼看家”,两地实现视频对话,即使身在他乡,也能实时观察父亲在家的情况,隔空陪伴着父亲。“孩子经常用这个设备和我聊天,我感觉跟他在家里没什么两样。”刘志林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又要过年了,孩子又要长一岁了,他走到哪都还是我的牵挂。

       像刘志林老人这样的独居家庭有很多,老人牵挂在外工作的子女,子女也挂念家中的老人,“天翼看家”的出现既弥补了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遗憾,又满足了老人和孩子们的牵挂之情。在库尔勒工作的马女士回顾了年初家中发生的一件事。1月5日,她像往常一样给独自在家的妈妈打电话,可打了十几通都没人接听,正在她焦急万分的时刻,忽然来了一通陌生电话,“您好,我们是巴州电信公司的,刚看到阿姨手机有好多未接电话,想到应该是阿姨亲人打来的。阿姨在家好着呢,放心吧!”原来马女士的母亲岁数大了听力不好,当天手机又忘在了卧室,导致响铃也没有听到。正巧碰上了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上门做日常的电信服务活动,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服务小队拿起她的手机准备做春节前的提速服务,却发现手机上有十多个未接来电,帮老人回拨电话却发现电话已停机多时,队员们立马掏出自己的手机回拨过去,这才解了马女士的燃眉之急。最近家里安了“天翼看家”,老太太每次跟闺女聊天的时候都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织的红色围巾的进度,嘴里一直念叨着:“快织好了,春节你回来就可以戴了!”

       新疆塔城沙湾县太平渠村的芦爷爷对“天翼看家”也是情有独钟。每天清晨他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通过“天翼看家”和远在乌鲁木齐上班的孙女“隔空”互相问候早安。由于儿子儿媳在沙湾县城打工,家里只剩下他和70余岁的老伴,悠闲的农村生活节奏和宁静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的晚年感到轻松舒适,但同时老两口也非常牵挂远方的孩子们。“我和老伴在村里待着,孩子上班抽不出时间来陪我们,每天都担心我们在家里的情况,说是看了好多老人发生意外的新闻。我们又不会用那种可以视频的手机,还好现在有这么一个‘高科技’手段,孙女现在天天都能看到我们,还能跟我们聊天呢!”

       这些都是独居老人使用中国电信“天翼看家”的场景,新疆电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独居老人安装“天翼看家”产品,努力通过这样的智慧应用,扮演“看护陪伴”的角色,通过流畅的视频连线为独居老人带去一份温馨和保险,不仅可以帮助身在远处的亲人或社区工作人员实时了解独居老人的情况,同时还为在外的子女提供可靠的“陪伴”途径,用数字信息实力呵护民生。目前“天翼看家”服务已覆盖新疆全地州 。

       除了智慧产品的关爱,在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员工还自发组成暖心小队,去看望独居老人,巴州的居马汗•阿不都热依木阿姨68岁,她是家庭困难的低保户,普通话也不是很好,她的两个女儿都在乡里工作,回家的次数很少,居阿姨独自在家,一天都说不上一句话。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人民路区域营销主任王玉玲、客服部主任王希红、区公司客户服务部马锦贤携手巴州建设街道社区干部组成暖心小队经常会来看她,家里恢复了往常的欢乐。新春将至,队员们嘘寒问暖之余,帮助居阿姨好好地打扫了卫生,贴好对联。在社区干部的翻译下,她还得知原来每月需要缴纳100多元的通信资费,现在根据电信关爱老人政策,每个月只要几十元了。居阿姨红着眼眶看着眼前这些年轻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感动地说:“中国电信的孩子真好,谢谢你们。”


(图/文 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