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风雪与严寒下的坚守

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风雪与严寒下的坚守

       1月27日下午18时,新疆克拉玛依独山子十一小区47幢楼旁因电力部门电缆不慎失火造成独山子维护站FTTH12芯光缆被烧断,100余电信用户通信受到影响。1月28日,新疆长途传输局接到通信抢修任务后,立即组织克拉玛依传输分局、奎屯传输分局启动“百公里响应圈”预案,克拉玛依传输分局4人协同奎屯传输分局4人及支撑单位人员立即前往障碍地点。独山子刚刚下过一场大雪,零下20度的天气里,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远山是白色的,树木也积满了雪花,一脚踩在地上,整只鞋都陷进了雪里。15:30新疆长途传输局维护人员顺利到达现场,穿戴好安全帽及其他装备,大家就迅速开始抢修工作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维护人员们只能脱去手套作业。因作业需在管道内操作,在通过有害气体测试确认安全后,抢修人员迅速跳入通道内有条不紊地布放光缆、接续,在狭窄通风的工作环境中,抢修人员的全身很快就被冻得刺骨的痛,手上的光缆也像钢管一样僵硬,尤其在盘纤到接头盒的时候,要长时间蹲着作业,有时候腿麻了不知不觉地就半跪在雪地里了,但是快速抢通是此刻他们唯一的念想……经过1小时的辛勤努力,抢修任务顺利完成,确认周边100户通信恢复正常,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奎屯维护站综合维护人员赵元波的双手冻得通红,同事们打趣道:“好在抢修任务快速完成了,这再冻一会儿,你这手就要比胡萝卜还红还脆了。”

春节期间,新疆长途传输局时刻整装待发,为通信畅通守好假期这班岗。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长途传输局奎屯分局  马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