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我国5G用户超5亿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我国5G用户超5亿


       3月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走上“部长通道”,就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支持制造业做优做强做大、加快5G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热点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肖亚庆表示,“5G的发展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5G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应用的机会,未来5G的快速发展具有良好基础。”

       肖亚庆介绍,当前我国5G网络是世界最领先、最大规模的,基站总数已经超过了142.5万座,实际连接用户数量也超过了5亿。大家感到了生活和工作的方便,很多应用场景不断涌现。 “在北京冬奥会上,大家没有亲临现场观看赛事,其实很多是5G技术的应用,使大家的体验更加丰富。”

       下一步,工信部要在基站建设上进一步下功夫,扩大和丰富应用场景。“使得大家方便工作,特别是方便大家的生活。”肖亚庆表示,鼓励更多应用案例、应用场景、应用软件、应用实践不断涌现,工信部将做好推广和引领示范,使得5G的应用更广泛地涌现出来。

       肖亚庆表示,5G发展过程中,各行各业要形成合力、相互融通,使得5G的发展在技术上保持领先,更多创新。在发展5G的同时,考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演进方向、演进技术路线,为下一代通信技术6G的发展提前谋划,提前做好部署,这是5G发展的成果,也是5G未来发展的延续。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