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移动助力南疆首例离体肝切除和自体肝移植视讯示范手术成功完成


新疆移动助力南疆首例离体肝切除和自体肝移植视讯示范

手术成功完成

       日前,在新疆巴州人民医院,首例离体肝切除和自体肝移植视讯直播手术在巴州人民医院成功完成。在中国移动5G网络的助力下,此次示范手术通过新疆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成功开展。这是在新疆巴州等南疆地区5G医疗应用创新道路上的一次重要实践。


手术现场

       术前,新疆移动巴州分公司与巴州人民医院共同制定了基于5G技术的手术直播方案。针对医院手术室的移动网络信号覆盖情况,巴州分公司通过部署移动5G数字化室分系统,打造面向智慧医院的4G和5G共模网络。术中,借助移动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等优势,利用移动云视讯平台广覆盖、敏捷部署的特点,实现了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伊犁州友谊医院、巴州县市级中心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远程连接直播,相关地州医院的专家、学者同步观看了手术直播并实时沟通,实现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专家团队远程高效联动。

手术过程在新疆移动5G网络助力下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向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伊犁州友谊医院、巴州县市级中心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远程示范直播现场

       直播中,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医院协会会长温浩对此次手术进行了介绍,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答。他介绍,此次手术通过移动5G网络向巴州、喀什、和田等南疆的医院实时直播示教,旨在将先进的包虫病离体肝切自体肝移植术治疗经验传播给各地医院,不仅造福南疆广大患者,还对医联体建设工作也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巴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园说,在巴州人民医院基于移动5G网络实现的视频直播,是在新疆南疆地区医疗行业的一次重要应用。今后,巴州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移动5G网络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在工业、能源、农业、文旅等行业大力推进5G技术落地、升级,让边疆各族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



文字来源:新疆移动巴州分公司  许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