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信管理局马宁局长对我区互联网代表企业调研

新疆通信管理局马宁局长对我区互联网代表企业调研

201275-6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宁同志,副局长艾力·玉山同志一行对新疆卡尔罗多媒体科技公司、新疆兄弟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众维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新疆卡尔罗多媒体科技公司汇报了在三维数字媒体产品研发、增值电信业务、人才培养和企业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的设计、研发及培训部门,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新疆兄弟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对中亚、独联体的电子商务,为中俄电子商务提供基础网络信息交流和交易平台服务。调研组了解了目前中俄网上贸易开展的情况,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能力促进跨境贸易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乌鲁木齐众维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调研了公司在互域名服务、网站接入、网站建设、可行网站认证、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就疆内网站及信誉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互联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马局长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各公司依靠本地的资源、发挥自己的优势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各公司拓展思路,加强合作、快速发展。认为在新疆大发展的历史背景下,互联网行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进一步提高市场意识,紧跟国际、国内互联网发展形势,内建能力、外树服务品质,使互联网进一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新疆的发展做出贡献。马局长强调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通信管理局将给与大力支持。要求互联网协会加强对新疆互联网企业的宣传,组织好新疆互联网行业和国内互联网行业的交流。

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冶成处长、新疆互联网协会李培军副秘书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供稿:新疆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