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协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新疆互联网协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极端天气增多增强趋势明显,自然灾害的突发性、异常性和复杂性不断增加。面对复杂多变的灾害事故形势,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显得尤为重要。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新疆互联网协会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此次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

为方便广大网民更加直观的了解常见自然灾害,新疆互联网协会制作整理了防灾减灾宣传图片、避险知识及宣传视频,帮助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常识。此次“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在新疆互联网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同步发布,宣传内容涉及地震、洪水、台风、疫情等十大灾害。同时,在5月12日当天,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收听收看自治区科协开展的“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直播活动”,活动现场包括防震减灾、防火灭火、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多领域,并设置了应急技能展示、有奖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形象,受益匪浅。通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能力。

防灾减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新疆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轻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