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新疆铁塔迅速切入抗疫紧急状态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新疆铁塔迅速切入抗疫紧急状态


       自8月1日新疆疫情发生以来,伊犁、喀什、石河子、博乐、乌鲁木齐等地陆续发现感染病例,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在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统筹协调下,新疆铁塔齐心协力、迅速出击,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新疆铁塔作为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国家队”“主力军”,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一线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基站不断电、不断站,紧密协同运营商保证疫情防控通信网络支撑服务“不掉线”。按照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各地州市通管办安排,新疆铁塔不畏困难、不讲条件,组织维护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与运营商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管局做好沟通对接。此外,重点关注核酸检测点、卫健单位、医院等重点场所网络资源需求,对配置不足站点进行扩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累计已出动保障人员3654人次、车辆1630辆次、油机1982台次。

       伊犁铁塔同心协力齐抗疫 防疫生产“两不误”

       8月3日,伊宁市主城区陆续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疫情就是命令。伊犁铁塔党支部靠前指挥,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以最有力有效的防疫保通信工作举措,为通信安全正常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逆风而行保通信。为保障伊犁地区通信网络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伊犁铁塔第一时间与运营商及行业客户紧急沟通,核对重保站址变化,了解客户紧急诉求,急客户之所需,做针对性保障及处置方案。组织攻坚服务队员对防疫涉及的基站线路、设备检查、巡视、测温,对发现的线路隐患及时处理。

       值守充电提能力。组织值守人员、代维单位、施工人员开展应急和维护工作现场模拟检验。重点对应急装备实操、应急包中急救包、救生绳、防护衣等物品的使用、对讲机的调试与拨打,以及卫星电话的使用四个方面进行检验,并在检验结束后进行总结复盘。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应急物资熟练运用程度,快速提升员工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应急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阿克苏铁塔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8月10日,阿克苏铁塔收到关于实施全市临时静态管理的公告。面对阿克苏地区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分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责任、科学防控。

一是快速行动。立即启动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对公司各关键环节及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14天内到过风险区域的办公区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加强办公区和区域防疫物资配备。二是落实防控责任。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在岗值守,各部门、区域自有人员、代维站、监控中心24小时在岗值守。同时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通信畅通,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加强通信保障。积极与地区防疫指挥部协调,办理20张抢险车辆通行证和8张人员通行证,向区域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成立“疫情通信保障”突击队,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保障制度;密切关注排查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政府机关等重要场所周边通信基站运行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9人次、车辆25辆次、油机85台次,发电9次,处理高温、模块设备等故障6站次,阿克苏城区通信基站总体运行平稳。四是保障物资配送。疫情发生后,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居民需通过无接触配送购买基本生活物资、医疗药品,外卖的出单量、配送量激增。阿克苏铁塔换电“骑手之家”及时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为美团、饿了么、商超等外卖骑手提供不间断换电服务,全力保障全市外卖配送换电体系的健康运营。五是居家培训,提升综合能力。按照分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全员开展为期6天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参与度高、做到了全员覆盖,各部门培训内容多,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达到了居家办公不松懈、线上培训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巴州铁塔多措并举抗疫情保畅通

       8月12日20时起,库尔勒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为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应急保障工作,巴州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确保1173个站址正常运行,积极为抗疫情做出努力。一是明确核心站址,做好重点保障准备。8月12日上午,分公司与三家运营商对接,确认了286个A类站址清单,作为重点保障站址,加大监控中心动态监控力度,安排代维单位给予重点关注,确保此类站址有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和保障。二是建立日沟通机制,确保信息双向畅通。分公司与三家运营商建立了应急保障日沟通机制,明确对接人员以及对接时间,有特殊情况随时沟通,保证双方了解和掌握的信息对称,确保服务满意度不下降。三是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确保站址维护工作不断档。在人员保障方面,分公司领导留守值班,各部门人员、监控中心、物业中心、维护单位同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在车辆保障方面,分公司与八县二市疫情指挥中心分别沟通,对分公司和代维单位共计55辆车出行进行了备案,确保应急抢修出行;在应急物资保障方面,分公司组织县域经理对10个维护站发电机、备品备件等应急保障物资和防疫物资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盯控进行整改;及时补充分公司员工餐厅食材物品,确保公司值班人员正常用餐,后勤工作不掉队。截止目前,库尔勒市区共出行12人次应急通信保障,各基站运营正常。



来源:新疆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