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一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很值得”

“尽一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很值得”


       最近,家住新疆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社区荣和城六期的杜文齐又新添了身份,工作中他是中国电信新疆无线通信局通信专家,生活中他是所在小区楼栋的楼栋长,现在又光荣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8月10日乌鲁木齐实行临时性区域静态管理,他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积极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这些天他与志愿者一起奔波在小区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监测、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的战线上,这对于身患糖尿病的他来说绝非易事,“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尽一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我觉得很值得,也很有成就感!”杜文齐说,每次看到邻居们满意的样子都让他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无独有偶,杜文齐的同事——家住米东区博苑社区米东新城三期的网优一部李奕桥也主动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小区内共有住宅35栋,住户1200余户,每天两次核酸,每栋楼检测核酸的时间和地点都不同,需要错峰进行,如何引导居民快速、准确到达点位是我每天要做的常规工作,”李奕桥说,他和母亲一同居住,对于他每天忙于志愿服务的事,母亲非常支持:“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帮助他们,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相信,大家也会一样热情积极地帮助我们。”每天繁重的体力活动背后有母亲坚实的支撑,是李奕桥甘之如饴的强大动力。角色有转变服务不停歇,防疫抗“疫”,新疆电信员工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了“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无线通信局 王蕾 李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