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4000部智慧门磁“站岗”切断伊犁疫情蔓延!

一夜间,4000部智慧门磁“站岗”切断伊犁疫情蔓延!


       8月9日晚22点,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接到了伊犁州疫情指挥部的安排,要求在伊犁师范大学东校区等4家单位设立的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安装4000套门磁设备,指挥部领导明确表示,首批1200部必须在11日10点之前完成。中国电信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后,在11日凌晨3点将第一阶段1200套门磁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成功投入使用,比州政府领导要求交付的时间整整提前了7个小时!8月11日至14日,就将4000部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充分保障了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感动的说道:“有了这4000部智慧门磁“站岗”,我们大美伊犁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大战的!”


       --静态管控区的“守护神”

       智慧门磁,是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测为一体的智能装置,可实现24小时实时远程了解隔离人员房门开合状态,是帮助医护减少人员接触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好帮手”。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充分发挥5G、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化优势,助力伊犁州“智能门磁”隔离人员管控方案,以科技创新赋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高效、安全、有序管理。

       --时间紧任务重

       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公司领导6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加入到本次紧急任务中来,党支部抽调在单位值守人员加入战斗,组成6个安装突击队,突击队成员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来。

       由于设备不足,公司领导协调多方力量,联系周边县市单位及设备厂家,以最快的速度整合资源,连夜从乌鲁木齐协调设备和车辆,乌鲁木齐-果子沟-霍城接力配合,于8月10日上午12点将首批1200台设备运达伊犁州电信公司院内。公司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前往一线进行现场勘查,留守单位的党员干部快速组织分工、开展培训。一队进行设备调试,二队进行平台测试,三队进行业务受理,四队进行台账登记……,整个工作过程形成严丝合缝的流水作业模式,突击队成员精准操作、配合默契,及时将调试完成的设备输送到一线,由装维团队快速安装并开通使用。从设备开封到第一台门磁设备调通使用仅仅用了50分钟。各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安装、调测、业务受理等作业有序开展起来,争分夺秒,不放过一分一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200部设备的安装工作。

       疫情管理时期,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积极响应通信支撑任务,充分保障了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无数的新疆电信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自觉扛起央企担当,直面困难挑战,他们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保障居民通信服务,更与各级单位通力合作,肩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为科技抗 “疫”、民生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文 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 马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