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亿人次完美收看!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民运盛典!

近3亿人次完美收看!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民运盛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22年9月13日在博乐市赛马场盛大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全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族运动员及裁判员在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的多个赛区及赛场,开展了16个竞赛项目及10个表演项目。同时以央广网、石榴云客户端、新疆广播电视台为代表的十余家媒体及网络平台等对赛事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中国电信新疆博州分公司作为民运会重要的通信保障单位,以优质的网络服务保障了大赛近3亿人次的收看,确保了一场“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完美举办。


       ---周密部署,确保无虞

       四年一度的民族运动会,意义非凡,为保障网络平稳畅通,中国电信新疆博州分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保障单位,专门成立了无线保障组、专线保障组、基站保障组等多个专业的保障小组,制定了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提前15天前往主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对其进行现场测试以及针对周围有切换关系的站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优化。检查结束后确定了轮流进行24小时网络运行监控和值守的坚守方案。在开幕式前3日完成了新增开通调测基站24个,光缆铺设4.1公里,开通专线17条,确保了民运会的顺利举行。


       ---线上收看近3亿人次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团结、进步、和谐、奋进”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比赛模式,多个项目中既有传统的赛马、叼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又新设和球、托格孜胡玛拉克棋等兼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项目,共有175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以及众多观众在现场感受民运盛况。在线下比赛中,选手及观众在现场都体会到了“5G速度”,现场的观众表示,在观众席上拍摄精彩小视频,可以在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中或其他省份地区的亲朋好友。

       在线上比赛中,以央视和新疆广播电视台为代表的一众媒体视听客户端全程转播精彩比赛,其中,如929文化旅游广播视频号、网易新闻客户端和博尔塔拉报抖音、视频号、微博,博尔塔拉广播电视台视听博州视频号及各县市融媒体中心客户端、视频号等,为不能到场的观众提供了多手段多渠道的精彩赛事转播。中国电信新疆博州分公司以优质网络服务,“7x24小时”保障了现场媒体的顺畅信号输出,从开幕式到比赛日,共确保了近3亿人的顺利收看!


       今年,民运会比赛项目的精彩纷呈,印证了新疆各民族传统体育的充分发展。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作为自治区信息化主力军,将继续为新疆各项事业的前进与腾飞贡献属于自己的“数字智慧力量”!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博州分公司 王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