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坚守只为千家万户的“安心”

一人坚守只为千家万户的“安心”

    

       “大家好,我是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我已驻扎在小区支局办公室,如果家里有宽带故障、燃气费、电费需要充值等一系列问题请与我联系……”这是青年路分局东门支局装维工程师张志鹏在月光、日光等小区近百个业主群发送的温馨提示。他每天穿着严实的防护服,顶着初冬的寒风,像个白色的精灵穿行在各小区,把爱心和优质的服务及时送到众多居民家里。他的服务范围从最初的月光小区不断延伸到周边阳光铭居、钢花、清泉、大修厂、建银等小区,远到新民路支局辖区,帮助其他装维的同事们解决居民的通讯故障和生活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他每天除了完成辖区内的通信保障服务外,还“兼职”成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帮助小区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只要居民燃气卡、电卡需要充值,他都想办法收集消毒后回到办公室通过电信缴费盒子把付费二维码截图给用户自己完成充值,确保用户疫情期间不断气、不断电。仅10月24日至30日一周时间,修复障碍17户(包括光明路支局障碍2户),宽带续约3户,帮助用户充值燃气卡、电卡46户,缴话费3户。

       小区居民被他这种在困难面前从不抱怨的精神,和能及时解决居民网络的难题所感动,都亲切地称他为小张师傅。许多居民主动加他微信,有什么事都主动找他帮忙,小区居民对他的生活也嘘寒问暖,在饭点会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他又把用户的通信需求等信息进行汇总,上报分局为后续服务的提升提供相应依据。

       张志鹏是公司一名优秀客户服务工程师,负责青年路月光小区及周边小区的开通及维护工作。十月初在接到第二次疫情管控命令后,他积极响应公司留置保障服务工作号召,主动请愿留守东门支局为小区居民通信服务做好保障。随着疫情封控时间不断调整,支局没有宿舍、厨房,甚至洗漱的地方,但张志鹏仍旧坚守着属于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通信保障工作中去。10月9日,青年路分局收到翠泉路管委会月光社区感谢信,他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电信的责任与使命,不畏艰辛确保月光小区4900余户通信畅通,为社区能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社区表示衷心的感谢。


       每当分局要为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时,他的回答都是:“我一切都好,有社区和客户在关心我,就不给组织添麻烦了,谢谢!”普通的一句话代表着一名优秀电信员工朴实敬业的工作精神,代表着逆行者艰苦奋斗共同抗疫的奋斗意志。我们共同为他点赞,为坚守一线的抗疫英雄致敬!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 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