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们正在时刻坚守岗位!


报告!我们正在时刻坚守岗位!

       年年落雪,雪落年年,11月,新疆第一场初雪悄然而至,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国电信新疆各地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一批又一批电信蓝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力量保证着居家群众的网络安全和正常生活。

       闻令而动,尽显青春本色

       “让我来!”刚踏入工作岗位没两年的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的员工索承站了出来。今年十月,吐鲁番市突发疫情,隔离点人手不够,急需人员进行补充。

       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从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分发早饭,到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工作,年轻男孩面对的不仅仅是超负荷的工作量,还有极易被感染的巨大心理压力。然而在分局领导给他打电话慰问时,年轻的男孩语气却是异常轻松:“我会做好自身防护,完成好目前在隔离酒店的‘本职’工作,请大家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索承克服了内心的重重难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复一日的抗疫第一线。自疫情封闭以来,索承已在隔离酒店工作42天。在他的青春答卷里,用实际行动撰写了青春本色。


       三次坚守,网络安全无小事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李冬第三次坚守疫情防控的网络保障任务。李冬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网络信息安全维护骨干,也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网络安全蓝军成员。

       8月10日,李冬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需要加派人手保障疫情网络防控,他没有一丝迟疑,积极报名,第三次选择坚守岗位。今年6月底,李冬被集团公司抽调,负责2022年HW行动期间的全国邮箱防护、电信云网威胁事件处置等工作,在北京连续工作43天。而报名的这一天,他从北京返乌还不到48个小时。

       同前两次一样,在这次疫情保障中,李冬还是负责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全网的安全日检、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全疆12个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的异常流量监测与安全防护。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在后方保障居民居家期间的正常生活。


       “疫”不容辞,筑牢防疫屏障

       “好的,我们立刻赶到!”10月9日,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接到通知,鄯善县一所学校的方舱医院需紧急开通相关业务,位于鄯善的电信维护站立即响应,抽调应急保障组维护人员马超、叶涛两人奔赴方舱医院,分秒必争开展工作。

       在施工过程中,两人发现部分纤芯光衰较大,无法顺利开通业务,但该隔离点次日会有人员入住,业务开通需连夜处理完成。凌晨一点,两位老搭档穿好防护服后分工明确,全面检查内外线路及设备,发现损耗点后进行重新接续整治。历时三小时,最终完成障碍处理并再次进行网络调测,确保隔离点正常投入使用,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得到了县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新疆各地分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坚守岗位,以优质服务和快速响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通信“生命线”不中断,用行动诠释央企担当,书写电信力量!


(图/文 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哈密分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