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联通荣获自治区2022年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87项

新疆联通荣获自治区2022年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87项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发布2022年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通报,新疆联通87项职工创新成果获表彰。其中,“五小”群众性优秀创新成果74项、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12项、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创新成果1项。

  2022年,自治区总工会持续深化“群众创新、劳模创新、技术人员创造”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引导疆内企业和职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技术踊跃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全疆范围内广泛开展职工优秀创新成果选树工作,共征集到“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80127个,劳模引领性创新成果1817个,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创新成果361个,成果聚焦新疆产业发展方向,覆盖国民经济的各行业。新疆联通工会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一线职工踊跃参加活动,共征集上报创新成果128项,最终通过综合评定87项成果获奖。

  2022年,新疆联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政策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入创新创效新动力。每年广泛开展“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劳模引领创新活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活动以及QC合理化建议评比活动。依托8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学习、培训、服务、创新”的功能,鼓励各单位技术骨干积极投身各项创新创效实践。同时,建立标准化工作流程,优化创新成果征集、评审机制,完善创新成果储备库,将创新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实现公司创新发展的新突破。

  2023年,新疆联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完善鼓励职工创新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群众创新、劳模引领、技术人员创造”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多措并举激发职工参与创新的热情,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助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征程中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联通力量。(柯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