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联通全力做好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新疆联通全力做好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

春季赏花游园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3月25日上午,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在南湖旅游度假区开幕,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欢聚英吉沙赏花游园,感受“中国第一大杏园”春天的魅力。

       为充分做好此次春季赏花游园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新疆联通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部署,主动联系当地主管单位,联合制定详细通信保障计划,组建专项保障攻坚队,对活动期间可能出现的网络故障情况,建立故障快速调度制度和故障应急响应制度。展开了一场全网络、全场景、全业务应用的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现场通信网络全方位畅通无阻,稳定运行。

(图1 新疆联通保障人员设备调试)

       保障前期,新疆联通提前部署两辆应急通信车,6名保障人员进驻保障现场,开展相关测试及通信设备调测,完成4G、5G移动网覆盖,信号优化,调整测试、基站扩容扩建工作。同时,进行7x24小时值班值守监控工作,及时处理影响客户感知的各类问题,加强与举办方的沟通、联动,强化对网络运行情况的分析和预判,主动出击,确保各赏花区域通信网络畅通。

(图2活动现场网络运行情况)

       活动期间,新疆联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8人,应急通信车2辆,实现英吉沙“杏花节”会场Wifi全覆盖,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为活动提供了优质、安全、高效的网络服务,获得了活动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新疆联通将秉持“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网络质量全面支撑各类活动通信的顺利运行,为新疆文旅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力新疆各地州“智慧旅游”的建设升级。(新疆联通 柯漫 秦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