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协会开展“新疆科学大讲堂—数字 经济”科普活动

新疆互联网协会开展“新疆科学大讲堂—数字

经济”科普活动

       为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社会基础。2022年12月19日-2023年3月31日,新疆互联网协会依托自治区科协“科技之冬”活动项目,协调会员单位资源优势,开展了“新疆科学大讲堂-数字经济”科普交流活动,倡议并组织在数字经济、5G融合应用发展中的主导企业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进行分头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交流培训活动。

 


       此项活动为期4个月,涉及全疆16个地州市县,交流培训对象覆盖到各级政府、企事业范围干部群众,重点着眼于普及新技术、新知识、新应用、新发展,围绕5G、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对数字经济的助推作用进行宣传和讲解,在加快数字化产品和业务的宣传、体验和应用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和业务应用等方式开展数字经济、数字化产品和业务等相关基础知识普及。截止3月31日,“新疆科学大讲堂-数字经济”科普交流活动覆盖了5.1万各族干部群众,其中线上平台推广宣传覆盖4.3万多人,开展100余场宣传培训,线下培训讲座覆盖8000多人次,对更好地推动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