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互联网协会召开研讨会 新疆互联网协会召开研讨会

新疆互联网协会召开研讨会 新疆互联网协会召开研讨会

    2014年8月21日,新疆互联网协会召开了由电信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增值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媒体以及金融业专家30余人参加的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云计算、电子商务、新疆互联网媒体作用、移动互联网产生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新疆互联网经过多年发展基础设施良好,网民普及率高,个体网民对互联网使用活跃,应用种类和深度都较高,但企业及社会组织应用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区内具备了有一定能力的互联网企业,为互联网服务业的形成奠定了基础,但在为公众提供生活服务和帮助企业利用互联网提高效率方面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影响了互联网作用的广泛发挥。同时,专家也强调要更新观念,重视互联网服务业建设,加强本地化,以云计算应用为依托的计算能力建设,形成对应用的支撑;云计算应建设、应用并重,避免盲目投资;推动以电子商务、互联网应用为重点的企业发展,切实提高互联网对社会的服务能力;加强产业链建设,形成必要的产业链节点,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
    应专家要求,会议对加强行业常态化交流进行了商讨,提出每月一期的互联网行业交流工作会的计划安排。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专家们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