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三届网商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第三届网商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521日,由新疆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建行新疆分行承办的新疆第三届网商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大会邀请了阿里集团副总裁梁春晓、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清华大学教授刘鹰女士到会指导。
    大会由新疆大学副教授、新疆互联网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兵主持。新疆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李培军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全疆各地州网商200余人参会。
    本届大会以“秉承发展,开放共享的理念,汇聚新疆网商,互动分享交流,共同探讨新疆网商发展大计。
    会上,阿里集团副总裁梁春晓、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和大家一起讨论和分享了新疆网商的发展。梁春晓说;电子商务是未来经济增长和转型的核心动力,如今已是“颠覆”传统产业的年代,很多“不可能”将转化为可能。而新疆特殊的地缘优势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绝对优势。新疆网商更应抓住机遇。张瑞东认为,如何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占领信息空间的制高点是发力跨境电子商务的关键。并建议新疆“要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上进行探索,依托霍尔果斯、喀什等特区口岸,大力发展外贸服务业,使新疆有机会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物流中心、人才中心、交易中心、结汇中心、服务中心。”
    此外,网商大会还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网店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