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与网安联成员单位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与网安联

成员单位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8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与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网安联成员单位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常务副局长、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会长、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袁旭阳、广东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原名誉会长张圣欣、安徽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冯响林、网安联秘书长、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丽、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勇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李学锋、网安联成员单位领导、代表与网络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出席学习会,协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黄汝锡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网信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等十个“坚持”。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出版发行,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权威读本。学习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

       学习会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作为权威读本,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习会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网信网安工作的使命任务,大兴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推动网信网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开展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公益活动,着力推进网络志愿服务行动,以服务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