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腾讯卫士: 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与用户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安全服务平台

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腾讯卫士:

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与用户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安全服务平台

       9月11日-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新疆互联网协会在全区开展网络安全成果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全面宣传企业网络安全领域成果和先进经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探索社会关切的网络安全焦点问题解决途径,科普防范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腾讯卫士:《谁在用你的账号》


       通过情景演绎,还原真实案例,讲述未成年人为躲避游戏防沉迷机制,使用他人账号打游戏的现象。提醒家长陪伴引导未成年人,关注其用网情况,多向孩子科普网络安全知识,谨防被骗。另外,视频还讲述了老年人经不法分子诱导,发布欺诈引流信息,成为犯罪帮凶的现状,提醒老年人妥善保管个人帐号,不扫不明二维码,不发送欺诈、色情、赌博引流信息。一老一少是社会重点关注人群,需要集社会各界力量,重视其防骗宣传,减少其受骗!

       腾讯卫士是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用户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安全服务平台,广泛受理用户举报、及时封停违规帐号、联动警企线上线下宣传。“腾讯卫士”的每一次蜕变,都伴随网络安全治理的升级,从最初的“举报网站”,到如今的“腾讯卫士”,腾讯客服始终以净化网络环境为己任,努力践行“共筑清朗互联网环境”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