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昂技术与中科闻歌、科华数据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智算领域新蓝图

立昂技术与中科闻歌、科华数据达成战略合作,

共绘智算领域新蓝图

       2023年9月4日,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昂技术”)分别与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闻歌”)、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数据”)在简阳市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简阳市委书记詹庆,简阳市副书记、市长苏呈祥,简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空天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都学良,简阳市副市长、市空天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杨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云及IDC运营中心总经理、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刘娟等出席签约仪式。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与中科闻歌董事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磊,立昂技术董事、立昂云数据(四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子璇与科华数据董事、副总裁,云集团总裁陈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昂技术与中科闻歌将在人工智能超算智算中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生态体系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与科华数据在数据中心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达成深入合作,通过深化在数据中心与算力领域的业务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对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简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刚表示通过此次签约,立昂技术将与中科闻歌建立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一个中心、一个生态”,即:人工智能超算智算中心(AIDC)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生态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和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全栈式AI能力底座,全面赋能区域城市大数据治理、智慧城市、数字政务、数智媒宣、数智金融、数智安全等战略工程落地,为推动简阳市数字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立昂技术与科华数据将通过依托立昂技术智算中心算力集群的基础设施服务与科华数据在数据中心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共同探索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绿色低碳产品等领域,在数据中心全栈液冷解决方案、智能电力模组供配电解决方案、节能型智能温控产品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增值服务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打造安全高效、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示范工程,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算法和应用创新,以引领人工智能从感知向认知、决策技术跨越为目标。本次与立昂技术建立深入合作关系,是一次完整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整合。他表示,通过双方在人工智能算力AIDC、AI大模型云服务、AI应用云服务方面的合作布局,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同时在简阳落地融合,将进一步加快构建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应用的“简阳”模式。

       科华数据董事、副总裁,云集团总裁陈皓表示,科华数据始终立足于电力电子核心技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自主研发了新一代智算中心电力保障技术、智能温控管理技术及AI运维管理技术,可满足当下AI、大模型等应用落地实践的智算中心建设管理需求。立昂技术与科华数据的合作,是基于双方对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共同认知,相信这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签约,标志着立昂技术在智算中心领域迈上了全新的台阶,通过融合技术创新与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示范工程,推动立昂云智算中心在人工智能算力、AI大模型等发展方向迈出更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