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全力守卫首府居民幸福生活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全力守卫首府居民幸福生活

       “家人、朋友打来视频电话让你汇款,一定要仔细辨别,一旦察觉异样,很有可能是通过AI技术换脸、变声来进行诈骗...”电信营业厅的营业员正在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普及着网络安全知识。为守护首府人民的用网安全,提高人民网络安全意识,助力首府网信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多样的宣传渠道,丰富的宣传手段,向首府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全渠道投入网络安全宣传资源,做首府居民身边的安全管家

       “现在乌鲁木齐大街小巷的中国电信营业厅门口,都有着相关网络安全的提示语,为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中国电信真的有在用心做服务,真的很贴心!”乌鲁木齐市民王女士感叹道。乌鲁木齐电信通过营业厅渠道率先发力,以多种方式推广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乌鲁木齐南湖路电信营业厅、北京路等三个营业厅大屏投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彩屏,在乌鲁木齐钱塘江路、中山路等六个营业厅的LED屏滚动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标语。全区域14个核心电信营业厅主动向电信用户推介国家网络宣传周彩页500份,宣传安全用网知识,向用户普及反诈防骗常识。       通过短信推送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多种方式提醒广大用户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地使用网络资源,杜绝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内部掀起网络安全学习热潮,人人争当网络安全专家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首先我们自身要掌握反诈的基本常识,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民群众提高反诈意识,教育广大群众不要因为贪心,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电信员工说道。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内部就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针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点,网络安全年度重点工作解读、终端安全基线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工作,号召全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人人争当网络安全专家,有效保障了内部网络环境的安全可靠,从而可以更好服务更多的电信用户。


       在2023年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召开期间,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组织开展对15个重要场所(会展中心,希尔顿等)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设施进行20次巡检,对 4G站点进行扩容优化,5G站点进行覆盖调整,安排多辆通信应急车进入会场。累计出动保障人员55人次,车辆20次,巡检光缆线路120皮长公里,处理通信设施隐患3处,扩容小区14个,开通并保障安检裸光纤及IPRAN电路稳定运行,以优质的网络保障工作,助力首府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获得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的感谢信。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继续深耕网络通信安全领域,持续发挥云网融合优势,通过融云、融AI、融安全、融平台等科技手段,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实际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守护网络信息安全,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筑牢新时代强大的数字安全屏障贡献电信力量。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