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ICT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 ——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论坛

提倡ICT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 ——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论坛

提倡ICT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

——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论坛

5月17日,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和新疆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了题为“提倡ICT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论坛。

会议由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和新疆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永军主持,学协会理事长加帕尔·热西丁同志参加了此次论坛。今年国际电联提到,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的企业家和创业公司以及中小型企业(SME)在确保以可持续且包容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方面可以发挥尤为相关的作用。他们参与创新型ICT解决方案的开发,独具潜力,会对全球、区域和各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是当今知识型经济中提供尤其面向年轻人的新就业机会的重要来源。

新疆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寿元同志作了题为《加大提速降费工作力度 促进信息通信双创发展》的主旨发言,他谈到今年的论坛主题既体现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潮,也反映了世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闪光点。截止到2015年底,我区电信业务总量完成了379.8亿元,同比增长15.4%。为了自治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发展,提速降费是目前信息通信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常务理事单位结合各公司发展情况如何在提升ICT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优化满足行业网络需求等方面开拓发展,打造出优秀的平台和开放的环境,更好的支持和帮助ICT和中小型创业公司的业务创新等方面做了探讨。

立昂技术、富迪信息以及野马、大唐丝路电子商务公司对各自的企业发展情况做一详尽介绍,并针对“创新和创业”对中小企业的产生了深远影响做了详细的阐述。

 (供稿: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