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联通:春风化雨润心田 志愿服务续写雷锋故事

新疆联通:春风化雨润心田 志愿服务续写雷锋故事

       六十载春风化雨,一甲子芳菲成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一直以来,新疆联通把学雷锋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结合实际工作,发挥行业优势,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残障儿童 雷锋精神代代传

       做雷锋精神的播种者,拓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是联通人不竭的动力源泉。

       身患唇腭裂和先天性脊柱裂,出生后被父母遗弃,塔城残障儿童福利院收养了他,为他取名——新塔民。2010年,在新塔民5岁那年,被参加残障儿童关怀活动的义工——塔城联通员工郭思娟收养。多年来,郭思娟从生活、学习上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每逢节假日,郭思娟都会带着新塔民和家人孩子一起过节,来自家庭的温暖让新塔民变得自信、开朗起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郭思娟从帮助残障儿童过程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人生价值,为更好地帮助残障儿童,2015年郭思娟考取社会工作者证,2023年成为社会工作师。

       “等我毕业了,我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和希望。”新塔民说。 

       受郭思娟感人事迹影响,塔城联通于2016年起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到塔城残障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自2020年起定点帮扶启航残障儿童福利院。多年来,组织员工累计捐款7000余元,赠送生活物资6000余元,捐赠衣物、鞋子500余件,玩具上百件,书籍上百册。

       迎战暴风雪 诠释无私无畏奉献精神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已经成为新疆联通的价值追求,在急难险重的保障工作中,联通职工时时刻刻都在用行动诠释奉献,用无私传承精神。

       2024新年伊始,一股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多地遭遇暴雪、极寒天气,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降至-52.3℃,打破新疆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极值。

       暴风雪引发的雪崩导致通信中断。在接到应急保障任务后,阿勒泰联通保障团队,奔赴20余公里抢通线路。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他们就手抬肩扛上百斤重的发电机、光缆、汽油、电瓶等通信设备物资,一路顶风冒雪,蹚过没腿深的积雪,到达基站位置进行隐患排查、检测、故障维护工作,第一时间修复受损通信设施,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无畏奉献精神。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跟家人联系上了,已经报了平安。”在阿勒泰喀纳斯景区滑雪场游玩的疆外游客激动地说。 

       助老反诈 为“银龄”保驾护航

      “我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说我儿子涉嫌境外洗钱,让我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公安机关安全账户,麻烦你过来帮下我。”今年70多岁的阿达来提着急地给吐鲁番市文化路联通营业厅营业员努尔西旦打电话。

       “阿姨,您可千万别转账,那都是骗子,我马上到您家了。”努尔西旦到了阿达来提家后,耐心讲解了骗子的惯用伎俩,并联系附近警务站的工作人员,一同说服了她,避免了一次重大损失。 

       随着新疆联通持续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联通营业厅已成为老年人数字智能“求助站”。新疆联通结合老年群体当下实际需求,依托营业厅,重点围绕交通出行、看病就医、防诈骗等应用场景,开展“智慧助老 沃在行动”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面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技术应用及数字化常识,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高频生活场景中对智能应用的现实困难,助力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享受智慧生活。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百花齐放才有春光满园。新疆联通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点滴善举凝聚为社会新风,熔铸成激励全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