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信学会 新疆通信行业协会 新疆互联网协会 参观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

新疆通信学会 新疆通信行业协会 新疆互联网协会 参观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

     712日下午,加帕尔·热西丁理事长带领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通信行业协会一行8人,参观了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和互联网+应用展厅,回顾和了解了新疆通信从“烽燧通信”到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

“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于2013年投资建成,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内设《新疆电信文明史起源于“烽燧通信”》、《沧桑多舛(1893-1949)·新疆电信创办于国难之际》、《重获新生(1949-1979)》、《改革开放(1979-1999)》、《以人为本(1949-)》、《战略转型(2000-)》六大主题展区。

步入一个个展厅,大量的图片和资料真实、全面和系统地再现了新疆通信人的奋斗历程,再现了新疆通信人新疆的革命和建设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每一个参观者动容,取得的成就令每一个通信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闫卫东陪同加帕尔理事长参观陈列厅

 

 

加帕尔·热西丁理事长看到过去工作过的场景感触颇深,回想当年的艰苦条件和不知疲倦的工作,仿佛历历在目,他动情地说,展馆值得每个通信人参观和学习。连声称赞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办的好,历史资料非常珍贵,对新疆电信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新疆通信历史文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告诫学协会年轻同志要继承和发扬新疆通信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老一辈通信人艰苦创业的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新疆通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陈列馆后,学协会一行又互联网+应用展厅对智慧医疗、智慧家居、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通信产品进行了参观和互动体验,切实感受信息通信的飞速发展,为新疆电信造福百姓的努力奋斗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