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顺利召开

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顺利召开

    12月21日,由新疆通信学会、新疆互联网协会和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举办的2018年度新疆通信行业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召开。新疆通信管理局、新疆科技厅、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等单位和企业的领导及11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对荣获2018年度新疆“最美通信人”、“新疆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节能减排贡献奖”、“通信工程优秀设计项目”、“新疆通信学会优秀论文”五个奖项的48位个人获奖者和集体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2018年,行业协会首次在全区开展“最美通信人”评选活动。常虹等10名事迹突出、有代表性的员工荣获了2018年度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首届“最美通信人”荣誉称号。他们绝大多数是基层一线员工,岗位涵盖网建、网优、服务、研发、装维、管理等领域。

    新疆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2届,来自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企业的158个项目荣获此奖项。2018年,《超宽频带无线电监测系统》等18个项目获奖。

    新疆移动计划部、新疆联通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核心机房等8个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荣获节能减排贡献奖;《中国移动新疆公司2014年核心网VOLTE融合改造工程》等6个通信工程荣获优秀设计项目;高亮等6人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

    此次表彰大会是对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弘扬奉献精神、鼓励科技创新、激发人才培养,促进高效、清洁、低碳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反映,将对推进新疆通信行业的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