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元道通信股份有限

企业介绍

一、业简介

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型的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创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金9118.08万元。

公司主要面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和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中国铁塔,以及国内知名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包括通信网络维护与优化、通信网络建设在内的通信技术服务。

公司创立十多年来已在新疆、河北、黑龙江、北京等30个省开展各项业务,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中国铁通、华为、爱立信、中通服等客户合作,依靠先进的技术实力、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专业周到的服务,获得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誉。在中国移动集团2020年一级集采供应商分级工作中,元道通信被评为综合代维服务A级供应商,位列第三。

公司拥有“通信网络综合代维甲级资质”、 “基站专业甲级资质”、“线路专业甲级资质”、“通信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通信工程总承包贰级资质” “安防工程叁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施工劳务资质”“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等资质。通过了 ISO9001 ISO18001、ISO14001 认证、ISO27001、ISO20000 认证。

公司2012 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研发成果百余项。

二、市场地位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的服务区域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我国西部、东北和华北区域布局日趋完善。目前,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服务业绩优良,客户认可度高。

三、竞争优势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业绩品牌、信息化管控、行业经验等方面。

1.业绩品牌优势

公司凭借稳定、高质量的服务能力,在业内品牌形象良好,在主要业务区域与核心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目前在12省为中国移动提供综合代维服务,排名行业第5,在历年客户组织的技术比武、重大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中表现突出,获得诸多奖项。

公司在行业内评价同样较高,被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评为“中国通信信息行业AAA信用评级”,自2014年起便连续获得“用户满意企业”、“通信网络维护服务支撑先进单位”、“通信网络维护服务管理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

2.信息化管控优势

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将互联网、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与通信技术服务深度融合,自主研发了综合运营管理系统。依托该系统,公司对服务过程中的员工作业、车辆运营等核心业务环节进行合理管控,升级传统通信技术服务模式,并构建了由总部统一负责的“集中化”管理模式和“扁平化”销售模式,使公司总部可在线上对核心业务环节进行合理管控,可在全国多个区域提供高质量的通信技术服务。

公司研发部门开发的产品除支撑公司自身的业务运营外,还为客户定制开发信息通信技术产品,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在5G时代开拓新增长点。

3.行业经验优势

公司自设立以来即从事通信技术服务业务,在通信网络维护领域扎根十余年,行业经验丰富。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将丰富项目管理和实践经验,通过自主研发的综合运营管理系统汇总、归纳、分析,在各团队之间共享、优化、传承,使公司技术实力和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在服务质量、企业文化、技术实力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凭借着专业技术能力和稳定服务质量,公司与通信运营商保持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主要服务区域确立起区位优势和先发优势。

四、发展目标

公司长期目标是引领智慧运营与通信技术服务深度融合,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