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简介

    2008年10月15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交易项目和企业并购项目顺利完成,我国电信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联通”)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下属的省级分公司,负责中国联通在新疆省电信业务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建设。目前,新疆联通在全省16个地市104个县级机构均成立了相应的分支机构,现有正式员工3200人,固定资产70亿元,是新疆省内经营移动通信业务、国内、国际固定电话网络与设施,语音、数据、图像及多媒体通信与信息服务,电信增值业务,IP电话业务等综合电信业务的大型国有电信企业,全面满足全疆广大各民族用户的多样化通信需求。

    融合后的新疆联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拥有省际一级传输干线2220公里,省内干线8347公里。五个疆内传输环和南北疆两条出疆链的大容量、可自愈保护网络,为全疆各类型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服务保障。移动网络覆盖全疆所有地市,城区覆盖率达98%,乡村覆盖率达78%。全省移动用户已达到220万户。建成了覆盖全省的长途、IP业务网、互联网和本地PSTN网,拥有固定电话用户30万户,互联网省级出口带宽达12.5G。

    融合后的新疆联通坚持以客户实际消费感知为中心,以“零缺点”服务为追求目标,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面向未来,新疆联通将加快完善现有网络及3G网络建设步伐,提升品牌形象与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全业务经营优势,推动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大力发展宽带多媒体业务,提供全方位宽带通信服务。为“建设国际领先的宽带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的发展战略目标而积极努力,为新疆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